热点要闻
无标题文档
党风廉政
加强政治建设,组工干部必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发布时间:2019-04-01 08:36 | 来源:邵阳市 | 发布机构: | | 字体:【
分享到:

    3月27日,湖南邵阳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要求广大组工干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都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一切实践活动的灵魂,全面从严治党首先就必须从思想上严起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精神内涵之一,是新党章极为重要的思想灵魂,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最为突出的政治要求。

    切实践行“两个维护”“四个意识”,是推动党、国家和人民事业顺利发展,实现中国共产党既定的奋斗目标的根本前提,是新时代我们应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确保新时代和谐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作为共产党员、组工干部,我们必须正确认识“两个维护”对党员干部的重要性,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行动和思想的保障和指引,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主题主线,作为履职尽责、践行使命的基本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做自觉维护的模范。  

    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长期的根本政治任务和最高政治原则,严格遵守党章,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坚决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的权威,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令行禁止,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切实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斗争精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

    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系统性和创造性,把“两个维护”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马克思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学习质量,增强政治自觉和党性修养,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践行“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带头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筑牢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与党同心同德,听党指挥、为党尽责。严格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在涉及重大问题、重要事项时按规定向组织请示报告。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党内生活准则、“三重一大”等制度。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把批评和自我批评、“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日活动、谈心谈话、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优良传统和基本制度传承好、落实好,不断强化政治自觉,坚决把管党治党责任担在肩上,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

    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做到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营造“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坚持把监督关口前移,把重心放在平时,充分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特别是多运用第一种形态,多嘱咐、多敲打、多提醒,把从严教育管理监督体现在日常,自觉抵制“四风”的侵蚀,以坚定的政治定力和政治立场,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坚决筑牢抵御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防线。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建立行之有效的制度规范,真正让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始终保持不沽名图利、不辞劳苦的思想觉悟,以积极的心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狠抓工作落实,善于攻坚克难,以只争朝夕、夙夜在公的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决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爱岗敬业、不计得失,积极树立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形象。

    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立足本职,以知促行。认真落实“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要求,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保持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和实干定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把政治建设贯彻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决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自觉经常同党中央对表对标,把“两个维护”从“令行禁止”提升到“高度自觉”的服从执行,转化为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和不断敬业勤业精业乐业实实在在的行动,坚持以改革的手段和勇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用行动诠释忠诚、用担当彰显信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