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要闻
无标题文档
党风廉政
市纪委监委全面启动加快建设清廉邵阳和加强对“一把手”监督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05 16:24 | 来源:清廉邵阳 | 发布机构:邵阳经济开发区 | | 字体:【
分享到:

   112日,邵阳市纪委监委组建12个调研组,由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带队,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医院、乡镇(街道)、乡村(社区)、家庭等开展调研,标志着加快建设清廉邵阳和加强对一把手监督专题调研全面启动。


    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将调查研究作为掌握情况、推动工作、提高监督质量的重要抓手。1029日,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加快建设清廉邵阳和加强对“一把手”监督专题调研方案》,要求聚焦推进清廉建设的目标原则、方法路径、差距短板、保障措施,规范“一把手”权力运行与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做法启示、难点薄弱点、意见建议等,下沉一线、直奔主题,找准问题,深入调研了解真实情况,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加快建设清廉邵阳,切实加强对“一把手”监督,服务保障“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和重要支撑。


    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此次“大调研”工作,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多次进行专题研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亲自审定调研方案,并对调研内容、方式、要求以及调研人员名单、调研提纲等作出具体部署。各调研组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强化责任,细化措施,认真开展调查研究。

    始终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是此次调研的突出特点。根据调研要求,本次调研采取暗访、个别访谈、集体座谈、实地查看、调查核实等方式,不听汇报,不走过场,每个调研组都要专访23个清廉单位、清廉单元,与县市区委班子成员及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等不同层面的代表进行个别访谈,对在“廉洁单位”创建中被评选为先进单位的要明察暗访,掌握真实情况。

    调研结束后,最终形成的调研报告既要有面上的综合情况,又要有点上的典型事例;既要有到人到事的具体问题,又要有深入细致的原因分析;既要有加快清廉邵阳建设的意见建议,又要有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方法措施。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也相应开展专题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