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要闻
无标题文档
企业党建
园区基层党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暨统一战线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30 07:26 | 来源:邵阳经济开发区 | 发布机构:邵阳经济开发区 | | 字体:【
分享到:

3月29日,园区召开基层党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暨统一战线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党工委副书记范志锋主持会议,进行全面点评并讲话,委领导李茂席、米锋、龙海鹰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2021年,园区各级党组织以党史学习教育和集中换届为契机,突出抓班子强队伍、抓基层强基础、抓人才强活力、抓服务强治理,推动党建工作升级加力、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五好”园区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党工委班子成员以书面述职的形式,进行“一岗双责”述职评议并接受测评。高崇山镇、昭阳片区党委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暨统一战线工作情况进行述职;机关党委、企业党委、宝城公司党支部等基层党委书记、机关支部书记分别从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当前存在问题和原因、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工作述职。随后,与会党员对全体基层党委书记、各支部书记的2021年度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测评。

会议对8位基层党委书记、机关支部书记的述职予以肯定,认为准备充分,报告重点突出,既客观总结成绩和特色工作,又正视问题和短板,并明确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会议指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关键在于抓落实。基层党委书记、机关支部书记要主动扛稳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尽责担责履责、善抓善管善为,切实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筑牢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抓基层党建工作,要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贯彻、带头执行党的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重大部署,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引领和服务群众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扛牢主责主业。始终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要夯实党建基础。落实省委“1+5”文件,对标“四抓五基”要求,认真谋划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思路;持续推进支部“五化”建设;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实施“领头雁”提升工程;推广“五个到户”,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要坚持大胆创新。在基层党建工作上出思路、出措施、出成果,全力打造品牌、打造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