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要闻
无标题文档
政策快递
江西南康:推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在基层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1-05-10 10:01 |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发布机构:邵阳经济开发区 | | 字体:【
分享到:

  “请问涉及你单位的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有没有按照时间节点进行?要求立行立改的整改事项是否已完成销号?”日前,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专项督查组对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2021年2月,中央第五巡视组结束了对江西省的巡视,并反馈了整改意见,南康区纪委监委对照反馈意见中与自身工作有关的内容,主动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实在基层。截至目前,对照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及自查的2类12个具体问题47项整改措施,已有6个问题整改到位,37项措施已经整改完成。该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对33个单位(乡镇)负责人、分管领导开展巡视整改集体约谈,有效压实整改责任。

  南康区纪委监委把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省委巡视整改一体推进,切实解决实际问题。针对中央巡视反馈“对‘一把手’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不够”问题,以及省委巡视反馈“十九大以来,‘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仍然多发”问题,在区乡两级深化运用履责提示、扎实开展集体谈话和政治谈话、强化警示教育等工作,加强对“一把手”监督,运用查处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巩固深化对“一把手”的监督成效。

  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动真碰硬,在监督推动整改中锤炼过硬作风。严明纪律要求,明确要求各整改责任单位、各整改责任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要求,落实整改要求,确保每一项整改都经得起检验,将整改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和成果,坚决整治整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作风漂浮、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江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