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要闻
无标题文档
政策快递
为企业插上智能化翅膀 邵阳经开区举行“智赋万企”政策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7-21 22:36 | 来源:邵阳经开区 | 发布机构:邵阳经开区 | | 字体:【
分享到:

7月21日,由园区主办,中国电信邵阳分公司承办的“智赋万企”政策培训会在园区二楼会议室举行,宣传数字化发展政策,引导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园区80余家“四上”企业、20个重点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参加。


今年3月,我省启动“智赋万企”行动,旨在加强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抓好新基建、突破新技术、增强新供给、催生新变革,让更多企业插上智能化翅膀,不断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和产业竞争力。 

培训会上,市工信局分管领导阐述了“智赋万企”行动的背景、重要意义,详细介绍省、市工作方案和有关政策。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的专家重点介绍了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的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初级阶段、制造业数字化水平有待提升、数字人才智力资源短缺问题进行深度剖析。 

自“智赋万企”行动开展以来,园区认真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大力实施基础设施提升、平台体系壮大,示范培育试点,中小企业数改等行动,推动“智赋万企”行动不断走深走实。 

今年来,园区已完成新增深度上平台企业84家;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2家,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6个,省级制造业“三化”转型重点项目19个;新增两化融合评估诊断企业17家,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企业2家;申报智能制造标杆企业1家、申报智能制造标杆车间4个。


“湘企融”是省委、省政府着力打造的,为省内中小微企业提供智能、便捷的一站式融资服务的公共公益服务平台。当天,园区还邀请专家为与会企业作“湘企融”注册培训,指导注册“湘企融”,用好“湘企融”,帮助企业更加便捷获取融资资源。目前,园区已有50余家企业在“湘企融”注册并获得认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