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ic
  • 招商信息
    招商信息
    回报家乡,打造百亿信息产业链 ——访分享通信集团董事长蒋志祥
    发布时间:2018-05-15 17:40 | | 字体:【

        “冬有乌镇,春有岳麓。”一语概括了国内互联网业界的两大盛会: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和互联网岳麓峰会。

        4月2日,在长沙举行的互联网岳麓峰会上,全国乃至全球移动互联网大咖云集。在会上畅所欲言的,也有一名来自邵阳的大咖——分享通信集团董事长蒋志祥。

        4月3日上午,蒋志祥的身影又出现在了邵阳经开区。当天,分享通信集团邵阳工匠小镇暨SIM+创新产业园正式开工建设。蒋志祥说,这是他为建设家乡布下的一枚重要“棋子”,他想为家乡打造出一条上百亿元的信息产业链。


    返乡投资兴业回报桑梓

        蒋志祥是邵阳县白仓镇人。在外求学、创业多年的他,2006年创建分享通信集团。

        通过多年发展,分享通信集团迅速成为一家全内资大型跨国移动通信运营商,其在31个省市区设立分公司或分支机构,为中国移动、电信、联通、国家有线电视网络等70余家企业提供行业应用产品、移动通信服务及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

        生于邵阳、长于邵阳的蒋志祥说,自己如今虽常住北京,心中却总想着要为家乡做点贡献。近年来,邵阳市委、市政府也着力加大招商力度、突出产业发展、优化经济环境、深化体制改革,为分享通信集团产业扩张和邵阳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一个完美的结合点。2016年,分享通信集团正式与邵阳市签约,决定在邵阳经开区投资24亿元,打造分享通信集团(邵阳)SIM+创新产业园项目,建设集研发设计、商务办公、商贸金融、生活配套于一体的产城融合体,旨在汇聚通信、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人才和技术,不断整合创新,搭建共赢平台。

        蒋志祥表示,希望通过分享通信集团(邵阳)SIM+创新产业园项目建设,把外地的优秀经验、优质资源聚集到邵阳,带动家乡的产业发展,特别是信息产业的发展,“让邵阳人民享受到我们从邵阳走出去的这批人带回来的资源福利,这是我们每一个走出去的邵阳人回报家乡的一种情怀”。


    打造分享华中数据中心

        分享通信集团(邵阳)SIM+创新产业园将分两期建设,第一期4月3日已开工,预计2020年竣工,二期预计2021年竣工。蒋志祥表示,打造这个产业园就是希望能填补我市乃至湘中、湘西南地区的相关产业短板,为邵阳发展通信、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产业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根据规划,分享通信集团将在分享通信集团(邵阳)SIM+创新产业园建设10039全球客户服务热线。这里将设置至少10000个热线坐席,实行“三班倒”的工作机制,这意味着这里至少需要吸纳3万人就业。届时,这里也将变成分享通信集团的华中数据中心,成为一座“智慧之城”。

        除了做好自身用户服务外,分享通信集团还将利用通信运营商的优势,主动连接金融产业、服务业等一系列服务,让这些服务在邵阳聚集起来,让更多的知识经济在邵阳落地,从而推动产业园做大做强。


    瞄准百亿级信息产业链

        蒋志祥表示,分享通信集团作为一家通信营运商,对在SIM+创新产业园内打造百亿级信息产业链充满信心。

        一家通信营运商其实就是一个甲方市场,能释放出强大的支撑动能。目前,拥有通信营运商SIM卡的互联网用户在全球互联网用户中是人数最多的,且它能清楚地知道你在哪、你是谁;在我国,SIM卡支付占了移动支付的九成份额,在“资源为王”“用户为王”的时代,这些资源绝对不可小觑。作为一家拥有近2000万个用户群的通信营运商,分享通信集团势必能对信息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蒋志祥表示,在很多开发项目中,实现“七通一平”是先决条件,确保二级开发商可以进场后迅速开发建设。分享通信集团(邵阳)SIM+创新产业园也将致力打造SIM+创新平台,在互联网和创业创新领域中推动“七通一平”建设,让创业创新者不再四处去跑资源,利用SIM+创新平台即可轻松实现资源对接、用户对接,用最低廉的成本解决创新创业中遇到的问题。自然而然,SIM+平台就能聚集起成千上万的创业者来到邵阳,无疑也将带动上下游的产业链。“目前,在北京有上千家企业围绕分享通信在产业的上下游开展业务。”

        蒋志祥坚信,这个产业一旦成熟,其释放的能量将不可小觑。届时,分享通信集团(邵阳)SIM+创新产业园将可带动包括互联网产品、掌上校园、企业政府移动办公、手机应用开发和移动终端产品在内的超过100亿元产值的上下游产业发展,形成高端通信移动软件、服务产业链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